close
這篇是去澳門的行程,基本上妳要第2還第3天去隨意。
我對澳門整個就是憑記憶在逛街所以我不太會看澳門的地圖,所以我就都附照片給你。



你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餐(記得要在10點半以前去吃,而且一定要去吃因為早餐的錢一個人很貴!!)
就走去地圖上面的B3(中港城)。就是你出飯店門口往右轉,到底在往左轉,直直走之後看到清真寺在過馬路右轉。基本上你就是要繞過那個公園就是了,有點遠所以你要有心理準備阿!!

然後到了中港城以後坐手扶梯上3樓的樣子,然後就去買澳門的票,我記得旁邊的旅行社都會賣比較便宜的票跟他們買就好,然後買單程不要買來回。回來的時候去威尼斯人可以買到一張很便宜的黃牛票(我等等跟你解釋這東西)


然後坐一個小時的船到澳門,到了之後你可以先去旁邊的"漁人碼頭"逛逛拍個照,裡面還蠻漂亮的,但沒什麼好逛好吃的就是了。
逛完之後再走回旁邊的碼頭下一站你可以去"大三巴",我記得是坐3號或是1號的公車,記得身上要帶零錢,因為澳門就不能用八達通,坐巴士要投幣,不能找錢。而且公車錢有的是2.5或3.3或5,不能找錢我很不爽所以我都會帶一堆零錢在身上,然後澳門很小巴士很方便,不用去坐計程車,澳門計程車有點貴跟香港不一樣,在香港如果你4個人我根本就建議你坐計程車阿,香港的士便宜的ㄌㄟ!!



如果你不知道要再哪裡下車你就先跟司機說你要去大三巴,然後到了他就會叫你下車。你漁人碼頭沒去沒關係這裡一定要去阿!!
這邊是個很大的一個商圈,我覺得你在碼頭的時候就要先去遊客中心拿澳門的地圖,澳門政府很貼心印的地圖簡單又易懂,還有全部的公車去哪跟去哪,所以照著地圖看也是可以逛到這個地方!!

圖上左:大三巴,裡面是個放死人骨頭的教堂,我不是對他不敬而是這是事實!!
圖下左:議事堂前亭,我們上次在這邊看到任達華在拍戲,而且古惑仔也在這邊取景過!!
圖上右:義順牛奶公司,必吃必吃必吃到一個極限,雙皮奶超好吃的阿,他店的位置在圖下左照片的左邊。
圖下左:玫瑰堂,她在議事亭跟大三巴的中間,還蠻漂亮的可以照個相!!



之後我極力推薦你去路環吃葡式蛋塔阿,這是我去澳門怎樣都必去的行程阿,他的蛋塔比肯德基的好吃上100倍阿!!
你可以在議事亭前亭那邊坐公車去路環,還好千千有照相所以你要坐26A在路環街市那一站下車(一個人5塊我記得)。
下了車跟著人群走你就會知道蛋塔店在哪,因為路環這地方超偏遠,會去的人都是要去吃蛋塔的阿。
然後左上圖是路環的教堂,如果你有看"宮"跟"偷龍轉鳳"的話你就會知道這是哪了阿。

這個地方只會花你一點點時間所以你晚餐我覺得你可以去氹仔吃葡國菜,那個字其實唸ㄍㄢ,但是廣東發音是ㄊㄢˊ,我覺得你唸"乾"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字,所以你還是唸"彈"好了。一樣坐公車出路環,中間你都會經過威尼斯人你不要急,我等等就會帶你去了阿!!


然後我告訴你記得要去鉅記買鳳凰捲,那個超好吃的,包肉鬆跟包椰絲的都好好吃,然後葡國菜有小飛象或是小木偶2間,你要去吃哪間都隨意阿,看你覺得那間你看起來比較舒服的你就去哪間,吃的東西都差不多叫他幫你介紹阿。

你在澳門的最後一站就是去威尼斯人裡面大拍照了阿,一樣坐公車問一下人威尼斯人是往哪個方向就去那一站坐。

進去就是逛就對了,你要玩角子老虎裡面也有阿,我上次在裡面大贏了港幣300多塊我很開心阿。
然後我剛剛說買黃牛票的地方就是在他坐接駁車那一邊的大堂,威尼斯人裡面大到一個爆炸所以我覺得你還是問一下人會比較好阿。
你只要走在裡面的路上就會有人問你要不要船票,你就問他一張多少,我覺得一張可以跟他喊到60塊,反正就看你功力阿。
買到船票之後就搭他的接駁車去路氹星光大道碼頭搭船回香港啦。
不過他下船的地方跟你從香港上船的地方是不同的碼頭,你下船那邊是港澳碼頭在上環附近,所以你就問人地鐵站怎麼走你就可以坐地鐵回飯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