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什麼時候大家約了要去南部

而且時間一波三折  而且人員也少了一個

不過很好的是千千在台南高雄都有阿姨家

讓我們至少省了住宿費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大筆砸錢在交通費上)

反正後來敲定4/4-4/6 這三天連假出去玩

我們坐高鐵~我只能說真的是有夠快

咻一下的就到了台南   

而且除了台北車站以外 每一個高鐵站都美的跟什麼似的~~

 


這是台南站~~ 跟機場沒什麼兩樣

而且租車公司就在車站內實在非常的方便

我們(但好像是我)挑了Tiida 1.6, 真的很好開~內部空間又大~是個可以考慮的車款 

雖然我們很敢的沒有一個人帶地圖

但還是憑著我一年至少去一次的記憶我們終於到了火車站

然後又是去吃鱔魚意麵跟棺材板  再吃還是好好吃

可是怎麼這麼貴ㄚ我覺得

然後赤崁樓旁邊的擔仔麵好鹹   雖然很貴是我以前就知道的

 


後來又去我以為是花園夜市的小北夜市

我還正在納悶  怎麼花園夜市跟我記憶中都不一樣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搞錯了阿 哈哈哈

這次去台南打了個電話給小丹學長

雖然說他是我每次去台南問路的救星

沒想到他後來又打了一通電話說   ㄝ我在小北夜市了ㄝ 你在哪阿

我真的是很難形容我的位置  講了一堆以後他說  那有緣我們會相遇的

我回說 那我們永遠都碰不到了阿 哈哈哈

但還是在東山鴨頭的旗幟下碰到了面~

還真是好久不見ㄝ你~可惜沒跟你拍到照~下次有機會再來拍~


經過千阿姨一夜的招待

我們早上去吃了我朝思暮想的勝利早餐店

我真的是很愛這家ㄝ    第一次去台南就愛上了



蔥餅跟沙拉蛋餅是極品~又不會很貴

蔥餅一個12吧我記得   反正我們這次走的是一個人付錢再來分

所以我也不知道正確花費到底是多少~

後來沿路找髮廊準備去洗頭髮 (因為我們團裡有2人硬是要每天洗頭)

不過一個人加潤絲也才150   硬是比台北便宜了30塊

在去逛一下中山路新開的台南新逛街景點   BOBO之前就在這邊顧店



因為千阿姨說安平吃東西會很多人~所以我們就在這吃了豆花跟蝦捲




檸檬粉圓豆花真的是極品~但還是建議吃原味的就好~黑豆花有點........嗯

蝦捲好吃但還是很貴~不過毛媽用電話遙控宅配了6盒~一盒10條$180

在那邊吃2條$45~~我後悔只訂一盒了~

經過了依蕾特布丁  車上有個人在大吵大鬧的說要去排隊


這也只是一小部分的人而已

排隊結帳~再拿號碼牌取貨~

有沒有這麼誇張

但布丁不甜是真的~不錯不錯~ 原味跟芒果都好好吃~

去到了安平  真的是媽的超熱

每個人汗流滿面~有必要南北溫差這麼大嗎

和千去排了我在台南的另一個愛~蜜餞



人多到我非常的不開心~而且又是個**阿罵在顧店~但還是很沒用的繼續受氣

誰叫他的芭樂乾跟化應子還有甘甜梅真的很好吃~

出發去高雄~我還很順的在楠梓就下交流道

但原來我還要接國道10號阿  哈哈哈~

還好我高雄的朋友多~阿達不接電話還有紅豆學長可以求救

終於又順利的抵達了瑞峰夜市~

再前一天就砸錢買一堆首飾的衣服的我們

又忍不住的在這裡繼續敗下去~  每個人身上都空了是怎麼回事

逛到後來我們連賣耳環的攤子都不看了   在這樣下去還得了阿  哈哈

後來沿著捷運的路要回千大阿姨家~

途經一間茶餐廳就進去吃ㄧ下

菠蘿油不正~但湯超好喝的~可惜我忘了把湯蓋打開



這揚州炒飯銷路很好~一下就被嗑光

結帳離開之後就開車繞去城市光廊跟愛河

路上小映開始講起了靈異孤兒院的劇情~超恐怖的~我一點都沒有想要看的衝動

但突然想到~怎麼我每次要去愛河的路上都有人在講鬼故事~也讓我不禁毛骨悚然了一下



我真的是去愛河去到沒什麼感覺~但愛河還是要坐船比較漂亮

隔天早上去大阿姨家旁邊的捷運站照相



高捷每個捷運站都很漂亮~裡面的設備跟台北一模一樣

本來打算要坐到中央公園站的~可是其他人嫌捷運太多人~就進去拍個照就走~

我只能說我高中同學是很沒衝勁的一群人

後來去了夢時代~逛了一下~吃了隱藏在小吃街裡的Pepper Lunch~

離我們要去還車的時間還有2個小時~

就去新崛江走走~但我還真是沒去過新崛江~跟西門町差不多

一堆仿星野亞希的短T~星野亞希都要哭了

後來給小毛開車~我只能說我冒著生命危險在指導

還好我平安歸來




左營高鐵站超美的~比二航廈還正

我覺得真的要趕快把一航廈跟台北車站改建

這2個地方我覺得是台北最丟臉的地方~又髒又暗~

外國人來都要哭了~


大略算一下我們的花費

高鐵車票
台北-台南  $1350
高雄-台北  $1490
租車+油錢 $1075
吃飯 約$ 2000
夜市首飾+衣服 約$ 2000

OMG 加一加就要8千
我們.............下次還是去香港好了
去一趟南部比我去香港機票還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